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湖南省人大

组织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

本报讯 (通讯员吴公然 汪映萍 谭志勇) 9月14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60名省人大代表对省科技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乡村振兴局、省市场监管局、省中医药管理局5家单位本届以来的建议办理工作和B类件跟踪落实工作进行评议。

会上,被评议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情况,14名省人大代表作了评议发言,被评议单位负责人针对具体问题作了回应,60名省人大代表对被评议单位进行现场打分。会议根据代表现场测评和代表反馈满意度量化打分分别占80%、20%权重的规则计算评议总分。结果显示,5个政府部门均被评为满意。

会议指出,省人大代表评议建议办理工作在促进建议提办双方深入沟通、推动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落地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形成了具有湖南辨识度的人大工作品牌。下一步要扎实抓好评议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率,把建议落实到群众心坎上。被评议单位要认真梳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用清单管理办法,一项一项抓落实。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联工委要充分发挥协调联络职能,做好建议提办双方的双向沟通,推动代表建议高质量办理。

版权所有 ©2022 人民代表报 rmdbw.cn 晋ICP备1200781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