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联席协商 高效办理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 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联席会议

本报讯 (通讯员杨 洁) 为严格落实“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协同办理、高效办理的作用,扎实办理一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前不久,山西省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信访局三个单位共同参加的省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联席会议。

今年,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收到省人代会期间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14份。其中,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总工会副主席、省电力勘测设计院工程承包公司工程部副主任兼项目经理贾向东代表从他的身份特点、职业经历和对检察工作的关注出发,针对省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的民事支持起诉工作,积极履行职责,密切关注民生,提出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民事支持起诉,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工作”的建议。该建议由省检察院主办,省公安厅、省信访局协办。此次联席会议,贾向东代表受邀参加。

会上,围绕贾向东代表提出的建议,省检察院负责承办该建议的第六检察部和对外合作联络处、协办单位省公安厅法制总队、省信访局综合处负责人围绕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工作,结合各自的职责,依次对办理代表建议的进展情况、督办工作进行了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作为主办单位,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效果导向,创新工作机制,发挥主办作用,主动筹划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联席会议,搭建建议办理沟通协同平台,各承办单位共同研究部署,凝聚办理合力,有力推进了代表建议办理落实落地。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由多个办理单位共同参与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联席会议,这种形式更有利于加强办理工作中的联系与沟通,值得点赞!”贾向东代表表示,希望在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维护弱势群体合法利益的协同机制更加畅通,措施更加细化;要落实好高检能动履职诉源治理的要求,注重从源头性、苗头性的问题抓起,加强在日常工作中的推进力度;要持续做好经常性法治宣传工作,让弱势群体在遇到困难时“维护有门、维权有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 ©2022 人民代表报 rmdbw.cn 晋ICP备1200781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