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综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永修县:人大代表助力“贷”动乡村振兴“加速跑”

本报讯 (通讯员郭维维) “很感谢镇人大的帮忙,真没想到,仅花了一个多小时,县邮储银行和担保公司就帮我贷好了15万元,这可真是一场及时雨啊。”日前,江西省永修县江上乡焦冲村种植大户吴才好在该乡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接待室激动地说道。“去年在永修邮政储蓄贷了30万元,今年想扩大茶园规模,便捷贷到100万元,真要为你们点赞。”江上乡生态茶园负责人鲁峰对该乡人大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人大代表牵线搭桥,助农贷款渡过难关,这是永修县人大常委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永修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代表履职植入乡村振兴主战场,积极深入一线,帮助解决农户和涉农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助力“贷”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今年年初,永修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广泛开展联系群众活动。该县江上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在基层调研走访中了解到,该乡许多涉农企业、种养大户想扩大规模、壮大产业,但受疫情影响,遇到资金周转不开的困难。又因为没有有效抵押和担保,在银行申请贷款时遇到“贷款难”“贷款贵”“贷款繁”等问题。为帮助企业和种养大户解决贷款需求,该乡人大主动作为,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一边摸清涉农企业及农户贷款需求底数,一边寻求有关金融机构给予支持。经过不懈努力和多方协调,4月28日,该乡人大邀请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永修办事处和永修邮政储蓄工作人员来江上乡现场办公,开设出“绿色通道”,5名企业负责人和农户成功获得100万、30万、15万不等的信用贷款,解决了企业和农户的燃眉之急。

版权所有 ©2022 人民代表报 rmdbw.cn 晋ICP备1200781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